close

這是a寫的劇本其中的一小段。

 

 

(兔兔跳著跳著,跑了出來。)

 

兔:你終於想到我啦?

女:我一直都沒有忘記你,只是你知道,我們身處在不一樣的地方。

兔:嗯,分手後你把我留在男人家,沒有帶走任何的布偶。(兔兔有些惆悵。)

女:嗯,抱歉,因為我現在住的地方太小了,你們來放不下。帶你來,就捨不得大兔兔,帶大兔兔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兔:我能理解,貓咪也是嗎?

女:嗯,貓也是。

兔:親愛的,告訴我,你把貓咪留在那裡,是期望有一天能夠回到那個家,一家團圓嗎?

女:不,不了。記得我大學的時候讀「誰怕吳爾芙」嗎?我第一個殺死的是poki,當我殺死他的瞬間,我就知道我們的愛早就不在了,後來的奇奇蒂蒂只是假象。

兔:那個時候還沒有我。

女:是的,那個時候還沒有你。後來搬了家換了環境,希望可以重新開始,所以買了你。但是我不讓你說話,卻讓你有自由意志。

兔:是的,我只能和你溝通。


(一旁的水滾了,女人沖了咖啡,將咖啡遞給兔兔。)

 

女:一直很想問你,你會吃醋嗎?我買了大兔兔以後?

兔:也許吧!感覺很複雜。看到家裡有一個跟你長得一模一樣,但是卻比你大五倍的布偶,一開始會怕,但是他不說話,也不思考,也就算了。

女:是啊,我很殘忍,大兔兔只是布偶,不會說話也不能思考。

兔:但是他會依附著我的行動而行動!當我明白這點的時候,突然覺得你好可憐,也明白了你的絕望和那些歇斯底里的任性和行為。但是我不敢叫你快走,因為我害怕被你留下。

女: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兔:沒關係,我還是很感謝你創造了我,讓我獨立思考。

女:呵,你從來就不是我的布偶,你就是你,你是我的兔兔。

兔:有一天你也會把我寫進戲裡,像大兔兔一樣,上台演戲嗎?

女:(笑)會,當然會。我會為你拍電影、寫舞台劇,你會一直在我的戲裡。

......

 

 

我想你們一定看得一頭霧水,補充一下角色設定好了:

 

poki:前前男友送的最後一個禮物,就是一隻呆呆熊布偶。女人還跟男人租賃在小房間的時候,某次吵架女人用剪刀把poki的頭剪下,男人十分傷心。奇奇蒂蒂來到男人與女人租賃的小房間後,poki曾經擔任他們的家庭教師,雖然是前男友的禮物,總是冷眼地看著他們,但是當男人與女人不在家時,也是對奇奇蒂蒂十分照顧。

 

奇奇蒂蒂:和男人一起買的布偶,迪士尼著名的花栗鼠,原本有中國風的外衣和帽子,但是後來太熱被脫掉。男人與女人熱戀的時候常常在家裡玩著「一家四口」的遊戲,身為男人與女人的兒子們,奇奇和蒂蒂最厲害的就是無線通訊(也就是布偶不在場,也可以聽得到他們的聲音,男人裝的)和不寫暑假作業。

 

兔兔:30公分高,女人和男人搬到男人買的公寓之後,某次在西門町逛街時買的。白色,沒有嘴巴。比起奇奇蒂蒂會動會說話(當然都是人扮的),兔兔只有動作,不會發出聲音,卻可以和女人心電感應,透過女人說出他的想法。最常做的事情是抽煙。

 

大兔兔:150公分高,女人和男人交往後期,某次大吵之後,女人在通化夜市買的。長得和兔兔一模一樣,只是身形放大五倍。曾經在女人的戲劇作品裡擔綱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