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上一篇講到,小四改聽《夜光家族》之後,我就不聽古典樂了。

 

事實上,我第一個定期收聽的廣播節目是《翡翠湖》,原因是小時候(真的很小,才8歲)喜歡伍思凱、喜歡劉傑,而他們在帶狀的節目中,週三有個小單元是一起主持的,播送時間是23:00-1:00,從那個時候起,我開始晚睡,開始與劉奶奶的廣播碟戰時期!

 

在小學三年級前,我是沒有自己的房間,卻有自己的床的。家裡的主臥室就擺著爺爺奶奶的雙人床加上我的單人床。嚴格說起來,三張床,都是我的。床頭邊放著收錄音機,卡帶的那種。

 

每晚睡前,劉奶奶會隨手挑一片音樂卡帶聽,AB面聽完,我也差不多睡了,但是在某天我自己發現了「廣播」的功能之後,情況就改變了。那是一個AM>FM的年代,復興廣播電台是當時在我家聽得最清楚的AM頻道,由於某天誤打誤撞地聽到了伍思凱與劉傑「魔性」的笑聲,我開始從每週三晚上的固定單元,聽到一整個帶狀節目。

 

對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孩子來說,超過23點睡覺是很不可取的。因此劉奶奶會在23:30一到關掉收音機,然後劉小攸會在劉奶奶睡著後偷偷地再把收音機打開,蓋上棉被把音量轉到只有我聽得到的大小,悄悄地、小小聲地把節目聽完。有時伍爺爺和劉姥姥實在太好笑了,還要掩飾笑聲假裝咳嗽,就怕驚醒了奶奶。

 

接著,我從《翡翠湖》聽到了《就在今夜》(包含最後一集),從《就在今夜》聽到了飛碟電台開播;從卡帶收音機聽到了Sony Walkman,再到CD player,接上耳機我再也不用擔心吵醒劉奶奶會被罵。(奇妙的是,Walkman是爺爺買給我的??)

 

小時候(也就是8歲的時候),我會錄製自己的廣播節目錄音帶,從節目開場、播歌、主持到節目尾聲跟大家說再見~奇妙的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當廣播人,倒是曾經想過要讀新聞系,成為媒體人(我想這也是選擇農推系的遠因)。

 

不過,我不喜歡愛樂電台(外公家是24小時鎖定的...),因為中間串場的國語過於文謅謅,聽起來很彆扭,因此我會在曲目介紹或是台呼的時候轉台上廁所,等下一首曲子進來是再回來。

 

以上,是我小小的廣播收聽史,紀念今年沒啥亮點的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身為一個無論身在何處,一定會收看三金頒獎的電視兒童來說,今年我真的好無言。

 

恭喜所有我認識的入圍者、得獎者,你們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