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緊縮時會有一些奇怪的舉動,比如說:做甜點!


無蛋少奶無奶油。自己亂做甜食之後,就會意識到那一小小塊布朗尼蛋糕裡有多少你不需要的糖分和油脂,雖然人在外面還是視而不見地照吃不誤,自己在家做總是東省西減,比如說:不加香草精,比如說:油量40g只加20g不到(仗著自己有品質很好的巧克力,不過好的巧克力絲絨真的很美)。我的布朗尼是給我自己吃的,口味不算精美,但總是自己愛吃的那個樣子,外乾脆、內濕潤,還有一點點沙沙的顆粒像是在吃糖粒(你確定不是因為你懶得過篩嗎?)

從昨天我就在想媽媽不回來的事情。媽媽不回來,九月行程清爽許多,但是得不到今年份的巧克力存糧,去年的最後兩片一片貢獻在今早的布朗尼裡了。我想著昨天看完《同食共寢住一起》,關於劇中角色29歲的關係焦慮,只能說NHK真的很會處理這種淡淡的生活日常。我想起我和媽媽開車在森林裡的時候,她對我說:「我覺得妳和妹妹都不結婚的原因,一定是因為我和爸爸!」

哈,親愛的媽媽,妳多慮了。妳女兒我這輩子最驕傲的事情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勉強我,縱使金錢利誘也沒有用。如果有一天我要嫁了,我想也就是去個戶政事務所、換換身分證也就成了,但我向妳保證,我會特別為了妳飛一趟歐洲,讓妳有機會在那小小的農舍裡辦一場婚禮午宴。

妳不回來我鬆了一口氣,但其實有點想念。
請務必把今年份的巧克力找人帶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