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Sun Dec 11 15:39:15 2011 

─────────────────────────────────────── 

「陪我一起回去。」 

「什麼?」 

「算了,沒什麼。」 

「什麼啦,我剛沒聽清楚。」 

「我說,陪我一起回去,這個週末。」 

「怎麼了,不是要回去處理家裡事的?」 

「你不想喔,那算了。」 

「沒有啊,你回去不是要幫爸爸幫媽媽,回去照顧大人的,我跟你去不會反而麻煩嗎?」 

「你不願意就算了,當我沒說。」 

「我願意啊,當你的秘書跟在你身邊處理事情是應該的,雖然我不會認路 ,舊衣到現在都還沒丟,垃圾也還沒倒,偶爾還會忘了手機和鑰匙,但至少,我還可以達到顧包包的效果。」 

 

「雖然知道人年紀大了,還是有一點惆悵感。」 

「難免的吧。不過,我想他應該很高興喔,因為你們都有來得及去看他啊 !我猜他一定有幫你特別『喬』了一下,讓你這禮拜的工作延期,可以毫無顧忌地回家看他,可以早點回家幫忙。畢竟你是他最疼愛的孫子呢!」 

「開玩笑,我大哥耶!」 

「哈,是啊你是!我想起我爺爺過世的時候,我一個人要照顧奶奶,還要處理喪事,這就是大兒子的大女兒應該要做的事。雖然老大都比較任性, 但是在必要時刻還是很可靠的。」 

「嗯。」 

 

「你不問我為什麼要你陪我回去嗎?」 

「不是因為我比較有經驗嗎?」 

「你白痴喔!」 

「開玩笑的啦。因為你需要我,我就會陪你,就算只是顧包包端茶水也好 ,你需要人陪,我就陪你。」 

「那麼好?」 

「對。因為我立志要當一個好女人。」 

「不會太勉強嗎?」 

「會,所以要忍耐。因為總有一天,我會遇到一個可以讓我鬆口氣的男人 ;一個願意耐心地看著我忍耐而不會出手相救的男人,唯有這樣我才會長大,長成一個好女人。」 

 

「好女孩,那我們可以去吃飯了嗎?」 

「嗯,我們去吃麥當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