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啊~如果你在就好了,我不斷地這樣想。

我會載你繞過我所上山的小路,比起之前的行車崎嶇,現在我已經可以獨自一人騎車上山了;

如果你在就好了,我會帶著你一路從楓丹白露往下滑,經過後門、校門也不停減速度,

我會告訴你,竹圍彎繞的山路,就是為了一路從關渡下滑的快感,我爽!

 

弟弟啊~如果你在就好了。

我會告訴你我獨自在捷運站前發呆,我們徹夜談話的那家豆漿店已經倒了,

竹圍的一切都在變,也都沒有變。

我和他的每一步路、每一吋影子,都還在場域生活著;

宛如幽魂在這裡飄散不去。

 

如果你在,我會告訴你,

我總是想起那天在游泳池跟你說的,

有關於你的一切是我的理想型這件事,

我早就知道如此,卻又免不了傷心。

那個與你相像的理想型,的的確確把我整的很慘,

恍惚過日,早已想不起來。

 

弟弟啊~如果你在,

我會告訴你,我有多恨辛波絲卡,

卻又無限感激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小事,因為我以不知我所身處的時代。

 

弟弟啊~如果你在就好了,

我弄不清楚是你的字引起了我的悶;

還是你的悶引起了我的字。

我只知道,我會很捨不得你去當兵,

去那個摧毀國家棟樑的地方,

弟弟啊~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