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過年前燙了亂亂的捲髮之後,一直都沒有再去打理自己的頭髮,再加上我一直都很懶得整理,整頭捲髮早就已經塌得不成「頭形」。看到學妹版上有她最近變髮圖強的照片,趕快問了設計師,趁著不用排戲的空檔,到KOAN salon報到。

 

插曲一:

其實本來是要自己去的,快要到古亭站的時候,打了電話找Silvia吃晚飯,結果密友問我到古亭幹嘛,我就說想染頭髮,她就說她正想要剪頭髮,果真是閨房密友心有靈犀,她就冒雨騎車趕來找我,陪我(其實是我陪她,請看下文)一起去染/剪頭髮了。

 

KOAN salon在古亭一號出口的電梯附近,辦公大樓的二樓,一開始看地址的時候還很懷疑,想說這邊都是銀行區,哪來的美髮沙龍?經過有點老舊的商業大樓管理室,踏進二樓的髮廊之後,真的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耶~整間salon都是白色的佈置,有我一直很想買的投影時鐘、很可愛的貓咪壁貼,還有一顆樹!重點是:出來接待我的設計師穿著很浪漫的白色罩衫,很可愛!(對不起喔…我有點怕金屬味濃厚的設計師,這是私人偏好,敬請見諒)後來才知道,她叫Eva,職校一畢業就開始從事美髮工作了,所以雖然年紀很輕,可是卻是經驗豐富的設計師喔。

 

因為我本人對於髮型的尺度很寬,所以要交代設計師的重點很少,這次主要就是「想改變髮色、想把頭髮剪短」,至於要染的顏色、剪的長度,都交給設計師負責設計搭配,於是乎,我們很快就進入了染髮的程序。KOAN salon跟一般其他髮廊比較不一樣的是,從洗頭、調染劑、上染劑,到最後的剪髮、吹髮,都是由設計師本人一手包辦,不像一般的連鎖髮廊會有洗頭妹妹幫你洗頭,等到最後造型的時候才由設計師出手,這樣從一而終的服務讓感到很心安。我也趁著Eva去調染劑的空檔,挑好我想看的雜誌,準備應付接下來的等待時光。

 

這次變髮的程序是先染髮再剪髮,上染劑的時候Eva很細心的將頭髮分層上色,還重新檢查了髮根的部份,深怕有哪塊地方顏色不均勻。途中我一直問她,是不是很淺的髮色?她還很秘密的不告訴我,說是個大驚喜,基於本人勇於嘗試的新鮮感,我也一點也不擔心的繼續看我的雜誌。經過轉轉烘罩(我不知道那叫什麼)加持加溫約10分鐘左右,我就被Eva帶去後面洗頭髮了。

 

插曲二:

此時Silvia終於趕到了,一坐下來就翻開髮型書,很認真的和她的設計師討論她的髮型,最後決定要剪個鮑伯頭,並且重新染髮,好拯救她已經分成兩層的布丁頭。

 

吹乾頭髮後,Eva就開始動刀剪頭髮,此時整間髮廊也只剩下我們四個女生,大家聊在一塊,互相分享了一些生活瑣事,還有美髮資訊,比如說:我的頭髮長得比閨中密友慢一倍,之類的。雖然大家聊得很開心,可是Eva手上的刀卻一直都沒有停過,等我意識到的時候,我的左邊頭髮已經剪到齊耳了!

 

Eva還一直問我,這樣會不會太短?會不會嚇到?其實我早就剪過類似的香菇頭了,才不怕勒~只是有點小失望,怎麼又回到以前的髮型……正當我準備要讓Eva剪另外一邊的時候,我發現,她不剪了!?反而開始1mm、1mm地剪瀏海,我壓下心中的懷疑,故做鎮定地繼續和Silvia聊天,反正「隨你處置」這句話是我說的,相信設計師就是了。

 

隨著Eva 1mm、1mm地雕琢我的瀏海,慢慢地,我的髮型開始成形了,是左邊短、右邊長的圓弧形,和後腦杓、瀏海、頭頂成為五條連貫的曲線,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圓的。為此Eva還跟我解釋說:因為髮型本身比較特別,所以染色的部份就選擇比較保守的紅棕色,這樣才不會一顆頭有雙重重點,反而不知道要看哪裡。而且洗完頭之後,只要把頭髮往前撥,慢慢的把頭髮撥鬆吹乾就好,不需要吹整造型,也不用抹造型品,很適合我這種懶人。

 

我非常喜歡這次的變髮,因為雖然我和Eva對於髮型沒有太多的討論,可是她卻能抓到我的個性,剪了一顆「非常像我」的頭髮,雖然需要兩張小朋友,也是值得啦!

 

後記:

我是六點到髮廊,約莫九點半的時候完成;親愛的閨中密友小姐大概六點半到髮廊,一直到十一點多才完成變髮,我就這樣多等了兩個小時,本來計畫好的師大夜市宵夜之旅,就這樣泡湯了……

 

KOAN salon (02)5587-502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26號2樓(捷運古亭1號出口)

網址:http://www.koansalon.com.tw/abou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