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情人節,a一個人在房子裡一個人過,a突然有點羨慕貓咪,因為情人節,貓咪有罐頭吃,可憐的a只能吃著一點都不愛的韭菜水餃,而且還是不好吃的那一家。a想:「為什麼我今年的節日們都可以過得那麼糟!」

 

甩甩頭,a拿起電話打給壹,「嘟嘟嘟~」電話中,a想起壹雖然沒有固定男朋友,但是時常跟網友聊天見面,應該是正在電話熱線,排解七夕情人節的寂寞。接著,a打給貳,響了好久貳就是不接電話,連續打了兩通都沒有回應。a想:「昨天不接,今天也不接,是掉到月球邈無人煙了嗎?」然後,a想打給參,突然想到,參在早上工作的時候才跟a炫耀,晚上要跟「正在追」的小男孩一起吃飯,如果順利的話,也許就會有一個「美好的夜晚」。a不想當電燈泡,也不想冒安慰情殤的可能性,把電話甩在一邊,a放棄。

 

倒在床上的a想起多年前的夏夜,a曾經講了一個故事給小男孩聽,是關於「七夕為什麼會下雨」的傳說,那是一個還有童話愛情的年代,a的世界充斥著粉紅色的泡泡,囂張、跋扈,而且引人注目。

 

「七夕雨才不是什麼牛郎與織女相逢,喜極而泣的眼淚。其實七夕雨是因為牛郎織女相會時慾火難耐,擁吻了起來就怕被偷看,所以織女姊姊就下了一場雨,烏雲密布,讓我們看不到天上啦~你看,七夕的雨一定伴隨著打雷,這就是乾柴烈火,啪啦啪啦的證據啊!」a笑了一笑,留下一頭霧水的小男孩,事後想想有點過分,畢竟男孩未成年,對小孩子講這種限制級的傳說故事,是有點過分了。

 

躺在床上的a回過神,想起今天午寐時的午後雷陣雨,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a自己也忘記了自己隨口胡謅的傳說,對於生活和情感漸漸歸於正常人的軌道,a不知道這樣好不好,總覺得有點遺憾。

 

「幸好,還有小精靈來幫我收拾房子,拖地、掃地、擦桌子,但是下次可以請小精靈拔完插頭要插回去,然後多帶一個枕頭不要跟我搶嗎?」a在心中想著。

 

七夕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