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看著網路上人家傳來的連結,是一張南澳附近的小漁港,一對情侶倚在海邊,用腳架自拍的照片,不知怎麼著,心頭一陣酸。

 

a想:「也許年紀越大,就沒有人可以肆無忌憚地陪你下海了。」

 

某次夏天,a獨自一人前往異國的海邊,散步之間認識了當地的男子,簡稱「豔遇」。談笑間男子將a摔入海中,不黯水性的a吃緊了一口海水,跌坐許久起不了身。驚覺事情不妙的異國男子趕緊趨前查看a的狀況,a一翻身將男子跩下海裡,霎時間有種「不要小看我們黃種人」的民族情結;男子楞了一下,隨即展開復仇,a與男子的接觸,也僅此於海中摔角而已,沒有所謂的後話、一夜情。

 

男子說:「謝謝你陪我下水,我的煩惱都消散了。」

 

「不客氣,我只要看到水就會很開心。」a害羞地回應。

 

臨走前,男子將a送到了公車站,仔細地叮嚀a回去的路,經過貧民區時不要隨便亂看也不要理會來搭訕的「外國人」......a心中笑了笑,心想:『我如果不知道怎麼搭車,我當初是怎麼來到這片海灘的?而且,我如果都不理會外國人,怎麼會有你陪我玩了一整個下午?』a對於男子的體貼大為感動,趁著黑人司機還沒有破口大罵前,男子拍了拍a的頭,輕輕地在a的髮際間留下一吻。不多說,門就關了,車也開了。

 

「怎麼會心頭一陣酸呢?真的是人老了,變得容易多愁善感。」已經疲憊不已的a闔上了電腦,在臨睡前又突然想起這件事情。

 

a想去蘇花走一遭,為了彌補今年跨年,沒看到的花蓮日出。不過a想這很難,因為人長越大要出門的動力就越來越薄弱,身邊也再也不是陪你一起衝動的人們。

 

「青春依舊,只是熱情不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