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姆和黛拉是一對年輕的恩愛夫妻,住在紐約,但他們經濟拮据,生活貧困,每天都要精打細算、努力節儉才能夠勉強度日。當耶誕節的腳步近了,他們都希望買一件有意義的禮物送給對方,讓對方快樂。殘酷的是,黛拉沒什麼私房錢,不過她想出了辦法,就是賣掉她引以自豪的,又是吉姆最喜歡的一頭美麗長髮。而吉姆有一隻祖傳的懷錶,黛拉就用頭髮換來的錢,買了一條高雅的白金錶鍊,搭配吉姆的錶非常合適。回到家,她開始擔心吉姆是不是還會覺得她漂亮,因為她現在只留著短短的頭髮。吉姆終於回來了,沒想到吉姆也為她買了耶誕禮物──黛拉夢想已久的嵌著寶石的玳瑁梳子。諷刺的是,黛拉的短髮已不需要這玳瑁梳子來裝飾。當然,白金錶鍊對吉姆來說也派不上用場了,因為身無分文的他把懷錶賣掉而給黛拉買了梳子怎不教人感傷!

吉姆和黛拉夫妻彼此的好意落空了,雖然遺憾,然而黛拉和吉姆夫妻之間體貼入微、相濡以沫的感情,才是彼此最珍貴的、愛的禮物。

------歐亨利(O.Henry, 1862-1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