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時一刻,關燈開燈。

 

我想今晚是等不到人的了,也罷,沒必要朝夕相處甜膩難解,

失落是起因於被放了小鴿子,倒也不是為了誰,

捧在手中的源氏物語樸直地讓我讚嘆:珍本世界名著哩,

難以想像流動量極大的市圖怎麼還把源氏物語保存的如此完整?

如果你看過台大的、藝大的,甚至是水準書局的,

也許你會想像薰所住的宮殿是多麼的破敗,難怪會有那麼淒美的愛情故事。

但是手中的這本紅皮精裝,倒是難得的樸素,書頁連個指痕也沒有,

對於護書有強烈潔癖的我來說,稱得上是圖書館的恩賜了。

 

走了就把書捐給市圖吧,12樓的建築物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放,

我輕輕地這樣想著。

不喜丟書,但也因為搬家而少了不少書,最遺憾的應該就是小時候的那套〈吳姊姊說歷史故事〉,

送給了表弟?還是表妹?一套三十餘本,我只看完了幾次。

還記得是吵了家庭革命才買的,買書啊,是再如何困難都不會少的。

 

我很幸運,我一直是個幸運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