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2.jpg 


我想,台北是一個由便利商店組成的城市,每一個街角幾乎都會有一家以上的便利商店,不管是7-11也好、全家也好、萊爾富、OK,還有幾乎消失的台糖芳鄰和小豆苗。藉由 便利商店點和點的連線,串出了台北城的網絡,你可以在便利商店搭車、繳費、買票、約會、等人、 吵架、分手、發呆、看電視,和店員瞎聊以取得更多的點數.....等等,種種的都市生活。

24 小時的便利商店,在星空下成為指標,安慰著夜歸的行人,也安慰著研究生們的肚子,這是我在台大的時候,最常去的深夜食堂。長達兩年的時間,我在後山的研究室裡待著,夜半肚子餓,就往辛亥路上的7-11跑,那時候citycafe才剛開始,宵夜多半是微波 熱食加蛋糕;排戲結束的晚上,開車回家前,也總是過個馬路買瓶飲料,然後再回學校牽車。這家7-11陪我度過很多個夜晚,寫過很多報告,跑過一些程式,吵過幾次架,還有,愛與被愛。

我想,7-11總是在街角見證著愛情,你們的,和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