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9.jpg 


住在台北很容易焦慮,也許因為生活步調太快,就算自己是慢慢的過日子,有時候也是會被周遭影響而不自覺的急躁了起來。這個時候,我就想去大廟大叫,深夜溫度不高的晚上,快步走到大廟廣場,在廣場自顧自地轉圈圈,就算不是舞者轉完會跌倒頭暈想吐都還是想要滿足想要轉圈圈的衝動。大廟,不只是個看表演的地方,也是個生活的地方。


[about]

國家戲劇院,位於中華民國臺北市,屬國立中正文化中心的一部分,為臺灣重要的戲劇舞蹈表演場地。與國家音樂廳合稱為「兩廳院」。


國家戲劇院造型採中國傳統明清殿堂式建築,建築外觀上擁有臺灣罕見之廡殿頂,圍繞建築四周有大型紅色柱廊羅列,門廳內有高達四層樓高的水晶吊燈。


國家戲劇院的觀眾席有四層樓共1522席,為了讓觀眾有更好的視野,座位不能離舞台太遠。這兒的演出包羅萬象,為了特殊需要,四周安裝了環繞音響,設計著重於吸音,所以戲劇院的地板鋪上地毯,牆面採弧形設計,樓座前緣則是用良質木材,加上金色雕花裝飾,更加強吸音效果。


劇院舞台的最前緣是樂池,可放70人的管絃樂隊當場伴奏;此外,還可作為舞台的延伸,另外也可將前片改變成兩排座椅。舞台則有主舞台、後舞台、旋轉舞台、側舞台及後下舞台,主舞檯面由4部升降平台組成,每台中央有1mx1m陷阱洞6個,可同時或個別打開;後舞台儲放旋轉舞台,旋轉舞台為直徑(13公尺)可作360度旋轉,可坐平於主舞台上成為舞檯面。


舞台上方有53根吊桿,可吊設燈光或佈景用,分為手動及電腦控制三種,其中有19支手動吊桿,最大載重量為三百公斤,34支電腦操作,最大載重量為三百公斤,後舞台與側舞台則另有其懸吊繫統。戲劇院有585個燈光迴路可供演出使用,除了舞台吊桿上及兩旁的側光塔外,鏡框的兩側、四樓觀眾席後上方和觀眾席頂棚的後半圓,以及大水晶燈座的前半緣都有演出燈光設備。


資料來源: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21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