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邊小居,獨居的世界裡只有我一個人失眠,

醒來覺得口乾舌燥才發現倒好的開水一口也沒喝。

我嘗試著訴說一個狀態,一個沒有愛情也可以輕鬆快樂的狀態,

但是我可以嗎?在此時此刻的我自己告訴你,可以,也不可以。

如果這首音樂不斷的持續下去,那麼我會誠實的告訴你所有的事情,

很可惜,音樂始終會結束,下一首、下一張專輯,甚至是下一個演奏者、下一個類型。


對不起我無法對自己完全誠實,只能將自己拆解成很多的碎片,

片段的與你們分享我的人生,又或者是說,「我」本人!

也許是因為習慣了碎裂,到頭來要拼奏自己的時候,永遠冒冒失失,也始終找不到剩下的那一塊。

因為我很害怕,害怕我全心全意的愛著你們,全心全意相信你們會支持的我,

最後是宛如巴士底獄般的監禁,是環形劇場最殘忍的馬哈薩德,

這是從小遺落家庭生活的我,再次跌倒卻也沒有辦法弭平的一塊。


於是乎,我告訴你這不是愛,這是習慣、陪伴、依賴,

請你自己好好的想清楚、站起來,不要去相信你的在乎和失落是屬於愛情裡的空白。

只是誠實的你騙得了自己,不誠實的我知道這根本是狗屎!

是的親愛的,我知道你是愛上他了,不過那能怎麼辦呢?

你的戀情相對困難,而我需要的有才華的男性就你說的比找一隻熊還難,

我現在的目標是自己,你的目標是他,那麼我該怎麼安慰你,怎麼對你說?


我不愛北邊小居的男人,說實話,我還真的不愛,

只是習慣和依賴會造成愛戀的假象,就像大人說的,你愛上的到底是家的氛圍,還是這個人?

這是我要問你的,你愛上的是陪伴,還是這個「人」?

我告訴你,就這點來看,我也許真的不愛,但是我會不會愛上陪伴?

答案似乎也呼之欲出了。


好吧,最後告訴你實話,當做開學禮物,

我愛他,即使不是現在,也是某一個時刻的某一個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