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相變化,生活周遭的工作狀況不斷的受到衝擊與變動。

隱約的記得不知道是誰說因為什麼行星進入了什麼星座,這陣子的功課就是檢視生活周遭的人際關係,

真正的伴侶會留下,其他,會離開。

 

當然,我沒有真的那麼迷信,也對星座星盤一無所知。

只是看著某跨國企業的部門人士調動,和某創意公司和某劇團的團隊組成和溝通,

短短三個禮拜,我身旁以及與我切身相關的人際變化,讓我也不自覺的警惕了起來。

又或者說,我始終覺得這些變化都是好的,對離開的人來說,對留下的人來說,

只是常態的改變,難免痛苦,人們又如何不口出惡言、心平氣和,不帶任何抱怨、不平、怒氣離開/留下呢?

 

你有沒有發現,新世代的興起,人們的主觀意志和思考歷程開始改變,

連帶的,溝通的方式和對於價值的衡量也產生了莫大的變化。

過去當團體溝通各人角度不同時,傾向於調整為統一團體的角度,然後繼續進行。(就像一顆球)

但是新世代越來越強調自我觀點,當團體運作時,如同一顆多面體的組成,有稜有角,

相互依附而行進著,但是一旦遇到障礙物或變動,個體就很容易缺陷或被遺留。

個人創意和觀點,是密切相關的。

 

你要創意,還是完成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