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過雨的城市,有你,騎著單車陪我。

台北城的天氣,就算不下雨也會全身濕熱,這就是我居住了

多年的城市。
我很喜歡東京,喜歡東京的整齊、秩序、客氣,然後乾淨的城市,
東京也很熱,卻在今天下午要出門轉往美國的時候,突然降了溫度。
昨天晚上在六本木看夜景,我突然感嘆好大好美的城市,但是卻不是我的。
心底,也不會企望那是我的。

上次行經台場,是高中樂團的巡演,高速公路行經彩虹大橋和港邊連外道路,
穿梭在台場當時尚未完全興建好了高樓大廈之中,
我偷偷的跟路奇說:總有一天,我想再到這裡!
於是乎,我來了。看到了迷你版的自由女神像,看到了黃昏夜景的彩虹大橋,
走上了富士電視台的圓塔。我的心,並未此滿足,
總是揣想真正的自由女神像有多大,金門大橋比這大多少.....

喔喔!其實我是一個只要有關渡大橋和國父銅像就可以滿足的人,
只是,下過雨的城市,我還要在城市裡待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